首页 /
港澳台生在武大
重回陈云,筑梦未来
查看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07


10月24日至26日,IPCA“筑梦者”支教团队再次来到了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赤东镇陈云小学。在武汉大学港澳台办、陈云小学校方以及各位志愿者的合作下,顺利开展本次支教活动。在各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用心筹备下,孩子们收获了更多的快乐。

 

再次踏入陈云小学的校园,看着熟悉的建筑和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仍能回想起一年前在这个地方与这一群孩子一起共度的美好时光。与以往不同的是,小朋友们穿上了统一的崭新校服,在老师的团队里也看见了新的面孔。可见,农村的教育得到了政府以及社会群众的关注,在物资、师资以及其他方面都有所改善,使得农村里的留守儿童能受到更多的爱和关怀。


 


 

 

    本次“筑梦者”志愿者团队带来的课程也不同于往年,有普及文化以及传授知识的港澳台文化课、地理天文课、中华礼仪文化课和安全教育课,也有让小朋友们开发兴趣、培养爱好的手工美术课、音乐律动课和戏剧表演课。我们希望给孩子们能在课堂中,边学边玩,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到知识,也在快乐中茁壮成长。

 

 

志愿者和小朋友合作完成手工课的作品


 

中华礼仪文化课上小朋友学会使用毛笔,并且写下志愿者姐姐的名字


 

戏剧表演课上,孩子们的活泼和热情让课堂充满欢声笑语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课间和孩子们一起玩耍的时光


 

按下快门,记录的是孩子们快乐的笑脸

 

 


通过家访活动,我们深入了解了农村家庭的现状。多数家庭的父母都在城市里工作,照顾孩子们的更多是爷爷奶奶。不过,越来越多的家长为了孩子们的学习从原本聚集居住的小村庄搬到了马路边上的平房。尽管家里条件不是那么的富裕,但是大多数的家长们都愿意让自己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都希望他们能凭借自己的能力走出这个地方,去成为更优秀的人。

 

在短短的三天里,有阳光明媚时,也有乌云密布时,但我们的心情不会被天气所影响。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回忆,已经深深地烙印在陈云的每个角落,在孩子们的笑容里,在志愿者的心里。


 


 

陪伴孩子们的时间很短暂,我们带去了丰富的课程,也与他们一起嬉戏玩耍

 

最后,我们把最真诚的祝福留给孩子们,祝愿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