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澳台生在武大
学习进阶“三部曲”——学习方法指导会
查看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07

“知识是浩瀚的海洋 我们助你扬帆起航”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师长之言,豁然解疑。开学之初,为帮助武大港澳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并解答同学们在学习中的困惑,武汉大学国际推广与文化交流协会学习部于10月13日举办以“学习方法指导”为主题的线下分享讨论会。本次活动不仅有实用的学习干货分享,也有不同院系的优秀学长姐有针对性地为大家带来独家学习秘诀。


学习干货分享


 


首先,17级本科生谢伯肯为大家带来实用的学习干货分享。本次分享主题分为三大部分:自习地点推荐,学习app与网站,奖学金、学分、活动分、绩点需知小贴士。他向同学们推荐了可以锻炼英语能力、开拓视野的TED演讲、帮助学习高数的公众号“高数叔”、获取自主网上学习资源的“大学生慕课网”、帮助期末复习刷题的“口袋题库考研”等各种软件与课程。同时,奖学金方面,他建议大家可以在“武汉大学信息公开网”上实时了解详细信息,并强调“无论是奖学金评比还是出国交流项目,一般都会通过班级通知群发布,所以大家一定要留意班级通知群消息”。


在场同学表示“谢伯肯学长的详细解说,刚好解答了我入学不久对学习方面的疑惑,也有助于我把握之后的学习方向”。 


茶歇


本次活动间隙,学习部为在场同学准备了茶歇环节,提供了蛋糕与饼干等点心。在场同学一同分享茶点,会场的气氛活跃和谐,大家经过愉悦的“充电”后,也满怀期待地参与到下个环节中。


 


学科专项分享


在本次活动的第三个环节——学科专项分享中,学习部分别邀请到来自17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本科生马斌、17级计算机学院的本科生万骞、17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本科生王欣仪以及18级文学院的研究生黄志杰为大家提供分享。在场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及学科分类,与对应的学长姐环桌而坐,进行小组交流。


 


同学们积极发问,学长姐也知无不言、倾囊相授。其中,有学长向在场同学推荐了获取学习资源的渠道,并极力推荐“中国大学慕课”中一些顶级教师的授课视频,建议大家课余可以观看学习其他名校的教学视频;也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不管是之后出国亦或求职,英语水平都应深受重视。四六级只是‘标配’,更重点的是雅思托福。在参加一些重要的英语学术会议的时候,导师自然会优先选择英语水平优秀的学生同行”。此外,学长姐们也向大家提供了关于考试方面的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学习建议。


学长姐们向新生们强调,大一、大二与高年级相比,可能没有那么多的课程安排,时间相对宽松,大家要掌握好时间分配,尤其注重把寒暑假等假期时间都利用起来。在之后的学年中,随着学业的繁忙,可供大家自主学习的时间也会减少,因此学会培养自己自主管理、利用时间的能力则更显重要。


 


学长姐们凭借自身经历与经验,在活动上向同学们热心分享着心得体会;在活动结束后,仍有同学在积极地交流讨论着。虽然本次的学习方法指导会已落下了帷幕,但学习部的“学习进阶三部曲”仍在奏响。欢迎大家关注公众号,期待即将推出的“论文写作”与“考研专访”相关推送。最后,学习部再次向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的学长姐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祝武大港澳生们心承珞意,绽我珈华!

 

文稿:马佳盛

摄影:林育宇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