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香港浸会大学与我校商谈计算机学科领域深化合作
查看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07

3月6日上午,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周伟立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唐其柱出席座谈会,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老师参加座谈。


唐其柱为来宾一行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并感谢香港浸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定发先生为我校130周年校庆发来的祝福视频。他表示武汉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的计算机学科各有优势,希望两校在计算机学科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周伟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香港浸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两校在测绘遥感、新闻传播等领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计算机学科领域的交流合作更进一步,更深一层。

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程大钊、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讲座教授张晓明详细介绍了各自的计算机学科特色与优势,并就未来合作达成基本意向。两校与会老师介绍了相互间学术交流情况,并期待未来更多元、更深度的合作。

座谈会后,周伟立一行参观我校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了我校在智慧城市管理、自动驾驶、3D音频等领域的研究成果。

周伟立一行参观3D音频实验室

据悉,香港浸会大学创办于1956年,为香港八所公立大学之一。现有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理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持续教育学院,传媒、文、理、商管、现代中医药研发等学科优势突出。两校已签学术交流合作协议,每年互派4名交换生。两校地球空间信息、新闻传播、数学、计算机等领域开展了学术交流合作。


撰文:杨凡  张娟     

拍摄:曹海钢  寇宁 

                       审稿:彭国晖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