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第二届遥感沙龙暨第二届GLASS产品用户会议圆满召开
查看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22

近日,由香港大学地理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遥感沙龙暨第二届GLASS产品用户会议”在香港大学主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香港大学地理系系主任梁顺林教授主持,大会总结了定量遥感领域近些年取得的成果,识别当前挑战,并探讨了未来研究方向以促进定量遥感的发展与应用。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意大利、泰国、韩国等超过31所大学和国际机构的180余位遥感领域专家和GLASS/Hi-GLASS产品用户参加了本次大会。

第二届遥感论坛暨第二届GLASS产品用户会议合影

校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何涛教授在本次会议中担任了会议组织委员和专题负责人的角色,积极参与会议的筹备与组织工作。学院的田丰教授、李四维教授、周颖讲师、实验技术人员姚永祥和陈思蓉老师也给予了大力协助,并全程参与会议。据了解,第一届遥感沙龙由我校遥感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在江苏扬州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各大高校遥感领域的知名学者和青年教师140余人参加。

何涛教授介绍Hi-GLASS产品

第二届遥感沙龙分为10个专题,共计54场报告,包括遥感应用需求、城市遥感、遥感大数据智能处理与分析、气溶胶与大气校正、辐射传输模型、辐射能量平衡、碳循环参数、水循环参数、地表真实性检验、土地利用与土地覆盖。

第二届GLASS产品用户会议分为6个专题,共计48场报告,GLASS及Hi-GLASS算法研究、土地覆盖变化、农作物估产、城市化监测、森林监测、全球碳排放评估、无人机遥感、全球气候变化、能量平衡、植被动态监测、生态环境遥感等众多领域。

本次大会对促进学术研究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遥感作为一门交叉学科,涉及地球科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多个领域。此次大会不仅有助于提升行业用户对定量遥感产品的关注,也有利于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一方面,学者们可以借此机会共同讨论和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方法,推动各自研究的深入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大会期间建立起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关系,进一步促进产品与应用相结合。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GLASS和Hi-GLASS产品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展望未来,GLASS和Hi-GLASS产品将继续增加国产卫星数据的使用,探索更多的可解译复杂关系的方法,并与应用需求更加紧密结合。

第二届遥感沙龙暨第二届GLASS产品用户会议会场

近年来与香港大学在遥感领域交流合作日益紧密。2023年,两校开展师生互访、科研项目,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成果丰硕。相信在未来,我与香港大学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探讨内地与香港在人才培养和科研交流方面的合作机制,为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奠定基础。



:何 涛、陈思蓉   供 图: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核:彭国晖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