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澳台生在武大
一场珞珈秋色的约会
查看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07


 

“一山是珞珈山,一水为东湖水,一园皆英华气,一聚如黄鹤归。”一首《珞珈谣》唱尽武大的人杰地灵和历经的百年风霜。一转眼,时光已悄悄地步入了秋天,金黄的银杏叶、橙黄的枫叶在微风中缓缓地飘落。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在洛珈山上漫步。为了促进武汉地区港澳他学生的交流,带领大家一睹武大的风景。

2019年9月22日,我们迎来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音乐学院的港澳台的同学们,大家满怀期待的心情开始了珞珈秋色的约会。

这次的活动,我们采用了景点打卡、游戏互动、寻宝游戏的趣味竞赛的形式来带领大家游览武大。


1.牌坊

  

大家都知道牌坊的正面的六个大字从右到左读是“国立武汉大学”,有人想过把它反过来读吗?在小导游的介绍下,大家才发现原来这几个字可以有两种反过来的读法:“学大汉,武立国”,就能够让人想起“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的那种豪情;第二种读法是“学大汉武,立国”,汉武大帝是中国历史上有雄才大略的明治之君,以史为鉴。同学们在这里相互认识,一边听着导游介绍校训、珞珈赋,一边向下一个目的地前进。


2.鲲鹏广场、宋卿体育馆

    

在这里,大家进行传字游戏,通过游戏大家有了更多的交流。在一片欢声笑语,一起努力获得了线索。

同学们也通过了导游的讲解了解到宋卿体育馆和鲲鹏广场的来历。“北冥深广,鲲翼垂天,云抟九万,水击三千”体会到题词人吴于廑先生对学子的美好祝愿——像鲲鹏一样展翅高飞,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3.世纪广场

 

同学们远远地走来,看到排在地板上的饮料十分好奇,是小时候在游乐园玩的套圈圈呀!这个游戏可是十分有难度的,套圈碰到地板后反弹,我们的心随着套圈一上一下的,对游戏的期待也越来越高。还好,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最终还是完成了任务得到了线索。


4.樱花大道、樱顶

 

虽然不是樱花季,但铺满金黄银杏叶的大道游玩又何尝不是另一番风景。走在樱花大道上,秋风徐徐吹来,同学们有说有笑的走着。来到了老斋舍,她还有一个美丽的别称——樱花城堡。从志德门向上看,有一条很长的石阶,不够这并不能阻挡同学们登顶的心情。位处高低,老斋舍房顶是一览武汉大学的樱顶,美丽景色尽收眼底。


5.教五草坪

来到了我们最终的场地——教五草坪。穿过草坪,翠绿的大草地顿时让你感觉置身盛夏。在这里我们经行了最终的游戏——筷子传杯。同学们站成一排,每人一根筷子,每组一个杯子,同学们用嘴咬着筷子将杯子依次传下去。刚开始同学们还有些害羞,但是为了小组能把任务完成,大家还是积极的完成了游戏。

   短暂的一个早上,大家收获满满,来自不同高校的同学们对武汉大学内各个景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互之间也多了许多的交流。

   一步步踏在百年老校的砖瓦步道上,大家读懂武大的美,是蘸满历史痕迹的笔。阳光下一张张充满笑容的脸,为珞珈秋色留下了最美好的印记。期待与大家再次相遇!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