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首页 /
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2023级港澳台生“珞珈英才计划”选拔通知
查看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08

各学院:

为加强港澳台学生教育工作,着力培养学生骨干,学校将2023级港澳台学生中继续实施“珞珈英才计划”。现将有关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选拔对象

“珞珈英才计划”是学校探索培养港澳台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的重要项目,由学生工作部指导,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该项目利用学生课余时间组织开展学习、实践、交流等活动,深入研习中国历史、文化、国情,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和领导能力的港澳台学生骨干

从全校2023级港澳台本科生中选拔30计划执行期限为两年。基本条件如下:

1.思想素质好,拥护“一国两制”,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对提升个人素质能力的目标驱动性强,培养潜力大。

、选拔程序

1.本次选拔报名采用学院推荐和个人报名两种方式:

1)学院推荐。各学院可对照选拔条件推荐1—2名学生,新生人数10人以上的院系可推荐3—4名,20人以上的最多推荐5名。报名表格(见附件)电子版9月22日(周发送至wyhgzh@whu.edu.cn,纸质版交至港澳台事务办公室105。

2)个人报名。未获得学院推荐的学生,可自行填写报名表格于9月23日(周)前发送至wyhgzh@whu.edu.cn。

2.考核选拔方式。通过笔试、面试方式进行考核选拔,确定录取人选。同等情况下,学院推荐的学生优先录取。

1笔试、面试时间:(以下两个时间段视报名学生情况选择安排

9月24日上午9:00-12:00

9月25日晚上18:30-20:30

2)笔试、面试地点:

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报告厅

“珞珈英才计划”是学校加强港澳台学生教育培养的重要举措,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推荐优秀学生。

联系人:杨凡  彭国晖  

联系电话:68752821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9月7日


附件: 2023级“珞珈英才计划”报名表.docx


(撰 稿:杨 凡    核:彭国晖)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