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 >>
  • 正文
首页 /
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2022级港澳台生“珞珈英才计划”选拔通知
查看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12

各学院(系):

为加强学校港澳台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着力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港澳台学生骨干,学校将2022级港澳台学生中继续实施“珞珈英才计划”。现将有关学员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计划概况

“珞珈英才计划”是学校探索培养港澳台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的重要项目,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该项目聚集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利用学生课余时间组织开展学习、实践、交流等活动,深化港澳台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国情的认知,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培养兼具家国情怀、专业学识和领导能力的港澳台学生优秀人才。

二、选拔对象

计划从全校2022级港澳台本科生中选拔30名学员,学习年限为两年。基本条件如下:

1、思想素质好,拥护“一国两制”,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对提升个人素质能力的目标驱动性强,培养潜力大。

三、选拔程序

1、本次学员选拔报名采用院系推荐和个人报名两种方式:

1)院系推荐。各学院(系)可对照选拔条件推荐1—2名学生,新生人数10人以上的院系可推荐3—4名,20人以上的最多推荐5名。请各单位填写报名表格(见附件),签字盖章后于9月16日(周五)17:30前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wyhgzh@whu.edu.cn,纸质版请于同日交至港澳台事务办公室105室。

2)个人报名。未获得院系推荐的学生,可自行填写报名表格,于9月16日(周五)晚24点前发送至wyhgzh@whu.edu.cn,邮件和附件主题为“报名英才班+姓名+院系”。

2、考核选拔方式。通过笔试、面试等方式进行考核选拔,确定录取人选。同等情况下,院系推荐人员优先录取。

1)笔试、面试时间:

9月18日(周日)下午14:00-18:00

2)笔试、面试地点:

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法语联盟外招报告厅

 

“珞珈英才计划”是学校加强港澳台学生教育培养的重要举措,请各学院(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推荐优秀学生。

联系人:杨凡  彭国晖  

联系电话:68752821  

特此通知。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912

 


稿:杨   核:彭国晖




2022年“珞珈英才计划”报名表

报名方式:    )院系推荐        )个人报名

姓名


 


政治面貌


相片

(彩色免冠登记照)

生源地(香港/澳门/台湾)


证件号


宿舍


手机号


学院(系)


学号


本人学习经历

起止年月

在何地、何校就读(小学、初中、高中)







个人自我介绍


院系推荐意见

(适用“院系推荐”方式报名的学生,由院系填写)

 

 

 

 

 

 

签字(盖章):

 

copyright ©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Best Viewed in 1920*1080 and IE 6.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行政楼东北附楼   邮编:430072